精選文章(不定期推薦)

地球盟友-Cobra【地球揚升的過程】(Frank註:最後面有補充)

事件之後,地球就會正式開始準備揚升。 光明勢力會利用漩渦科技移除帷幕: http://soul1.org/buddhiccol.htm 地球周圍的能量場會變成這個模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6bnxYxTE&...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分享【La Belle Verte綠行星】

這是法國導演Colline Serreau 1996年拍的一部寓意深刻的喜劇『社會』影片,英文翻譯為The Green Beautiful,而意大利人將片名翻譯成意大利語的綠行星La Pianeta Verde。

(Colline Serreau曾經在1985年導演過大家都不陌生的《三個男人一個搖籃》,一個喚醒男人父愛的輕喜劇)。

這部片子1996年拍完後在歐洲是禁演的,很難看到,現在看過後也就明白為什麼了!

電影表面上看去簡單、輕鬆、詼諧,但實際上非常深刻地揭示了人類社會瘋狂的各方面。

【Frank 註:當你看完你就會知道,為何沒有人想來地球...】

在一個叫做La Belle Verte的星球上(在澳洲拍攝的),生活著跟地球上的人類一樣的人,只是他們全是素食,過著和諧、簡單、快樂、長壽的生活,他們的世界是美麗和充實的;其中有個叫米拉的母親,其父親去世時說她的母親來自地球,當時生下米拉時去世,米拉決定去地球了解她母親的世界。

她『降落』在法國,開始了一系列對地球上人類生活的『探險』。
 
導演也是這個片子中米拉的扮演者,電影通過米拉及其孩子的眼睛,看到人類社會的種種不正常,一個充滿疾病、壓力和自我為中心的病態世界,而生活在其中的人類卻渾然不覺。

米拉的兩個孩子到地球上的旅行無意中第一站降落在了離巴黎很遠的地方,一群原住民熱情地接納了他們,在這兩個孩子的眼裡,地球上還是有美麗和諧的地方,那就是原住民居住的地方(我們要向原住民學習他們對自然的尊敬以及簡單的生活方式)。

看過這個電影,每個人都可以從中或多或少地看到自己的影子、看到我們現實的社會:惡言惡語、『專家』的盛氣凌人以及無知、浮躁的社會、官僚的冷酷、看似交流更方便了但人和人之間缺乏實質交流、親情淡漠、污染的環境、污染的水……

但是整個影片並不讓人感覺任何沉重,而是常常讓人捧腹大笑,最精彩的兩處是交響音樂會、離近結尾的足球比賽。

看似烏托邦的世界,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從自己的生活做點努力,這樣的烏托邦世界並非遙不可及,至少我們都可以和片中的『醫生』一樣,調整生活,尋求生命和生活的真正意義,讓自己的生活充實而和諧,這樣的人多了,整個社會就會慢慢好起來!

這個片子不是它展現的美麗的烏托邦世界,而是它以輕鬆的喜劇方式讓我們反思,但光想遠遠不夠,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努力!


La Belle Verte綠行星 (555.3 MB)下載

來自天狼星的FR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