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不定期推薦)

地球盟友-Cobra【地球揚升的過程】(Frank註:最後面有補充)

事件之後,地球就會正式開始準備揚升。 光明勢力會利用漩渦科技移除帷幕: http://soul1.org/buddhiccol.htm 地球周圍的能量場會變成這個模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6bnxYxTE&...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分享【打開你的直覺開關】

直覺是隨性湧現的,無法強制引出。

我們所能做的,只有整頓好一個讓直覺易於湧現的環境。

然而,一般人的日常生活多是直覺難以湧現的狀態。

以理性判斷為優先的環境中,直覺容易被忽略或輕視,結果陷入令直覺力越來越弱的惡性循環

不過只要加以訓練,直覺力是能夠提昇的。

現在我們就來談談幾個幫助接收直覺的重點吧。
首先,要知道直覺所傳遞的訊息可大分為兩種。

肯定的訊息/可視為足以改變人生的建言,告訴我們人生該做的事,該前往的路,屬於正向積極的訊息。
否定的訊息/有如對某些行動‧決斷發出警報的裝置,像是預知或預感這一類,透過身體提出勸阻的訊息。

無論哪一種都是直覺訊息,感應到時請坦率地接受吧。

接下來,則是五種阻撓直覺的障礙。

障礙一

忙碌生活,被待辦事項追著跑/太過忙碌導致內心被待辦事項佔據時,直覺就無法造訪內心了。

比起情緒高昂清醒的狀態,直覺更容易出現在放鬆時刻。

每天過著忙碌生活而無暇接收直覺的人,請試著在生活中打開稍後介紹的直覺開關吧。

障礙二

因為和自己的希望、信念不同而刻意忽視/當高舉目標持續行動時,即使直覺對自己說NO,也會因不願後悔而刻意忽視直覺的聲音。

這是人之常情,畢竟就算直覺拉起了警報,在不願受到阻礙的情形下,容易產生無法遵循直覺的傾向。

障礙三

害怕來自周遭的批評/人們因為有著他人需求的緣故,不希望自己被視為異端或受人討厭、指責。

這種恐懼心也會試圖壓下來自直覺的訊息。

障礙四

害怕失敗、危機/大部分人在挑戰新事物時,都會擔心失敗而躊躇,無法下定決心。

此時就算直覺發出GO的訊息,也會因恐懼而刻意忽略。

障礙五

輕視直覺/和理性相較之下,直覺不容易掌握,又只有微弱的反應,所以沒有說服力。

就像會議中新進員工的意見,容易被認為沒有採用的價值。

可是這種輕視直覺的態度,將使剛萌芽的直覺失去長大的機會。

最後要介紹的是三種看似直覺卻並非直覺的狀況,必須加以排除,才有辦法正確接收直覺。

狀況一

單純只是藉口/誰都不想面對討厭的事或合不來的人。

可是,有時唯有面對討厭的人才能從中獲得成長。

從想逃避的人或事物上感受到的單純STOP或NO,並不是直覺訊息。

狀況二

單純只是感情/人每天都會湧現恐懼、不安、喜悅、痛苦、嫉妒等等的感情。

雖然直覺是透過感情接收的,卻不表示所有感情背後都有直覺的存在。

就像感冒會咳嗽,咳嗽卻未必是感冒,也是同一個道理。

狀況三

單純只是身體不適/直覺也會透過身體感覺傳遞,但單純疲倦、疼痛等身體的感覺卻未必一定是在傳遞直覺。

有時只是單純的睡眠不足,或是身體沒有得到放鬆而已。

和感情一樣,重要的是不要過度解讀。

有效活用「直覺開關」/到這裡為止,已經將直覺訊息是什麼、阻撓直覺的障礙是什麼,以及類似直覺卻不是直覺的東西告訴大家了。

那麼,該怎麼做才能讓直覺更容易顯現呢?答案就是「製造非常放鬆的狀態」。

以下將介紹兩個直覺開關,幫助我們打造出直覺容易顯現的內心環境。

請選擇適合自己性格和生活型態的開關吧。


【兩個規則】
  1. 關閉機器類/請將手機或ipod等會妨礙意識朝內在集中的機械都關掉。一旦從周遭的雜音中解放了,意識就能往內在集中。
  2. 收起待辦事項/直覺不會出現在忙碌的人心中。把擔心的事和該做的事寫在紙上,然後先收起來。注意力集中在當下,維持心理狀態宛如風平浪靜的海面。
【注意事項】  
  • 面對直覺時不要太緊張/越是想停止理性思考,腦子越是會忍不住思考起來。不要太緊張,輕鬆想著直覺是會從某處湧現的就好。
  • 只要享受,不要勉強/不要過於完美主義,輕鬆享受就好。打造直覺湧現的環境是需要時間的。請將意識集中在視覺、聽覺、嗅覺、觸覺等感官之上。雖然一開始內心還是會浮現80%與工作相關的事,但只要意識能朝剩下的20%集中就夠了。
  • 一個人靜靜進行/基本上都請想成是一個人進行的時間。這是為了讓意識完全朝自己集中。

【直覺開關/冥想】 

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留下一段安詳的「無」之時間。

方法 
  1. 設定冥想、打坐的時間/在每天生活中設定10~15分鐘,在家裡冥想或打坐的時間。配合泡澡時間也很有效果。
  2. 善用移動時間/通勤電車中或徒步的時間都可以是一小段的冥想時間。此時,請火力全開地善用視覺、聽覺、嗅覺等感官,將焦點以最大限度聚集在當下的意識之上。
重點 

不需要拘泥於形式/冥想和打坐都不是目的,只要看作是一種直覺的儀式即可。

無法馬上集中注意力時,試試以下兩個有效的方法:
  • 計算呼吸數。每當雜念一出現就彈響一次手指作為抵消。
  • 使用道具/打坐時可以配合使用蠟燭、焚香或坐墊。冥想時可以播放自然音CD或冥想專用CD。而設定鬧鐘就可以不用一直在意時間了。

【直覺開關2/ 一個人旅行】

從忙碌的生活中解放,擁有和自己面對面的時間。

方法   
  1. 國外旅行/來到國外,處於將固有情報隔絕掉的環境之中,有助於面對自己。
  2. 接觸大自然、歷史/遠離都會做個森林浴,或是前往各神社參拜,找回寧靜安詳的心。
  3. 做一趟小旅行/找機會前往附近的溫泉,或是登山、兜風等短期的單獨旅行。

重點   
  1. 只要享受當下的瞬間/享受從工作及日常的不安、雜務中獲得解脫的瞬間。將意識集中在眼前展開的景色、街道上的雜沓與人聲、氣味、食物的味道、手中的觸感上。
  2. 不以觀光為目的/避免趕鴨子上架的觀光行程。旅行的目的只是為了面對自己。慢慢走路,沉浸在當下。

摘自:《找到想做的事,擁有無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