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不定期推薦)

地球盟友-Cobra【地球揚升的過程】(Frank註:最後面有補充)

事件之後,地球就會正式開始準備揚升。 光明勢力會利用漩渦科技移除帷幕: http://soul1.org/buddhiccol.htm 地球周圍的能量場會變成這個模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6bnxYxTE&...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分享【付出真心的秘訣】

幾位喜歡研究哲學的朋友,常以類似「相對論」的角度,談論「自己」與「別人」的意義。

有一派觀點說,除了「我」是真實的,其他都是虛幻。

另一派觀點則說,除了「我」是虛幻的,其他都是真實的。

累積多年來對於靈性的學習,我已經會輕易不落入「二元性」對立的陷阱,去評論何者為是?何者為非?

即使是「我」,也有很多不同的定義與層次。

當你愛一個人,過程中都能一直保持高度的覺察,看見彼此靈性療癒的需要和效果,就會感恩真愛的存在,不會因為兩人是否繼續在一起、他有沒有變心離開,而片面地去評斷愛的真假。

不刻意犧牲也不自私

一棵樹、一隻鳥、一朵雲,都是獨立自然的存在。

它們各有不同顏色、長相,不會有「你怎麼會是這個顏色?」的問題。

有一天,樹倒下了、鳥飛走了、雲飄去了,也都不會影響它曾經存在過的事實。 

每當「我是誰?」這個問題在心中升起的時刻,就是當下覺察自己最好的開始。

「我是佛。」這個答案,既是期許、也是祝福。

終有一個時刻到來,你發現,它也是一個事實。

而在這個當下,「有我」和「無我」都已經不重要。 

就像很多低調行善的人,主動捨棄榮華富貴,默默地付出,忘了自己的得失榮辱,而別人也未必認識他、記得他,他依然感覺幸福快樂,這就是一種無可取代的自在。 

付出真心的秘訣,其實就是:既不是刻意為別人而活,也不是自私自利。

固然生命有多少意義,要看你對世人創造多少價值。

但這種付出,是靠著天賦的才能及熱情去幫助需要的人,而不是狹義的那種「為別人犧牲」。

能夠「甘願做;歡喜受!」的人,才是最快樂的。


取自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