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不定期推薦)

地球盟友-Cobra【地球揚升的過程】(Frank註:最後面有補充)

事件之後,地球就會正式開始準備揚升。 光明勢力會利用漩渦科技移除帷幕: http://soul1.org/buddhiccol.htm 地球周圍的能量場會變成這個模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6bnxYxTE&...


2013年7月3日 星期三

分享【療癒童年的自己】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最深的傷痕,往往來自最親近的人。

他們未必真的要傷害你;只不過在那個生命的現場,他們也無能為力。

最常見的是,來自父母親的無心之過。

如果媽媽被家族期待生男孩,在產檢時聽到醫生判定是女嬰,她明明很愛腹中的孩子,卻在心中浮現一絲「唉,如果是你男孩就好了!」的幽怨,這個還在娘胎尚未出生的小孩,已經受到無心的傷害。

有位女性朋友小時候父母離異,明明不關她的事,她卻認為都是自己惹的禍;長大後的她不斷對別人付出,想要彌補這個錯誤,但不管怎麼做,都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好,自我貶抑為是個很失敗的人,連續好幾段戀愛都不順利。

痛苦其實沒有過去

有另一個女孩,幼年時聽過爸爸說:「再不聽話,我就把妳丟掉!」從此有很強烈的被遺棄感,對感情充滿懷疑和不安。

每次談戀愛,她自己壓力很大,男方也被逼得喘不過氣來。 

透過靈性的學習,得以回溯童年的悲傷事件,重新給長大的自己,另一份覺察的勇氣。

否則,即使我們已經理智到把這些痛苦都深深地壓抑、埋葬在很深的潛意識裡。

甚至已經成熟到可以很理智地安慰自己說:「都過去了!爸媽當時也很可憐,他們沒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情緒,才會那樣對待你。」但是,那些陰影還在心底;直到驀然回首聽見內在小孩的哭泣,才知道有許多傷痕尚未療癒。 

我常在靈性成長課程中,分享這個道理:先傾聽內在小孩悲傷的哭泣;才能真正欣賞生命之鳥吟唱的幸福。

否則無論聽到多麼悅耳的聲音,只會感受到悲涼。

我們總要先學會面對過去,與痛苦共處,寬恕之心才有機會油然而生,進而療癒自己。



取自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